close
當我愛上Wiser Ball
 
 
  當我第一次被邀請打Wiser Ball(高智爾球)時,內心不禁嘀咕起來:「什麼Wiser Ball啊?我不想打。我根本不喜歡打球,不喜歡激烈的運動呀!」
 
  但是,在我聽完對方的解說後,反而被挑起了好奇心--什麼布陣、交鋒、誘敵?什麼打中對方的球、插旗、營救?到底這是什麼球呢?還有什麼攔劫、圍捕……?怎麼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呢?

 

 
  為了想知道個究竟,於是我滿懷新奇實際下場去打了一場球。想不到打完球後,我居然徹底顛覆了自己最初的想法。
 
  Wiser Ball真是球類運動中最完美的體育運動,它不受體能、年紀的限制,小孩、老人都能玩得不亦樂乎!它不須激烈地在球場中奔跑,更不像籃球、足球,兩隊廝殺 時彼此架拐子、肢體衝撞,Wiser Ball是一項非常優雅、和平,又不失強身、健腦的運動。所以,我開始愛上了打Wiser Ball
 
  Wiser Ball為什麼會令人著迷呢?首先,這種運動不需要有特別的工具,打球者也不必具有天生過人的運動才能,但在打球時卻又能結合多種運動的優點。Wiser Ball運動所追求滾擊、射擊、拋擊的準度是基本功,打球的姿勢結合了如瑜珈勇士式,講求身體重心、均衡的運用,當你很穩定、平衡時,打球也能直又穩。我 以前上高爾夫球課時,老師教導我們,高爾夫球桿和手臂必須結合成一直線,球才會打得遠又高,運用在Wiser Ball擊球中,當身、心、球合而為一時,擊中對方球的命中率就相對提高。總之,任何運動的技藝都能巧妙融合在Wiser Ball運動中。
 
  若你本身是個熱愛運動的人,一定能很快地從以往熱愛的運動中找到融入Wiser Ball的技巧,進而體會其中奧妙和無窮趣味。若本來就不愛運動的人,那來打Wiser Ball便是最佳的選擇,一次即可體會到眾多體育項目的優點,讓你漸漸享受運動的樂趣,才發現原來運動一點也不討厭。   
 
  除了運動的樂趣外,Wiser Ball最迷人之處在於需要和隊友合作、腦力激盪,營造出對本隊有利的局面、作有效的攻擊和防守,並非一人孤軍奮鬥,而是隊友之間謀略戰術,或布置陣勢, 或彼此支援,或引誘敵人。所以,通過打Wiser Ball,可以讓人體會到團隊合作的精神,培養革命情感,進而得到歸屬感。在打球時,兩隊雖是競爭對手,但是溫和地你來我往,不管哪一隊打中球,都一致鼓 掌、鼓勵球員,讓人有喜樂祥和之感,這才是良性競爭,也是運動家精神的展現。
 
  對我來說,更難得的是,因為這項運動讓我和家人、朋友有了共同的興趣。尤其是家人,因為我離家生活多年,平常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,即使回家, 我也常常沉溺在自己的電腦世界,可說是個名副其實的宅女。如今走出戶外,和家人在大自然中打Wiser Ball,一起歡笑,一起同樂,又找回了以往親密的感覺。我在打球中,慢慢也發覺到自己打球時所表現出來的不好心態,像是沒打中球時自怨自艾、怨天尤人、 得失心太重等等,這使我領悟到其實打Wiser Ball就是一面鏡子,反映你我待人處事的態度,讓我們能看清自己從而改善自己。如何打好一場球,擁有愉快的比賽,在於你我平和有禮的舉止和平常心,而這 也正是我們在生活中一向應該秉持的品行。
 
  當前的社會中,大家往往都自掃門前雪,汲汲營營於名利,而忽略了與自然界、他人及自我相處,透過打Wiser Ball,能盡情徜徉大自然中、與他人結交合作,而且也是檢視自我、與自我對話的最好機會。
 
  當我愛上Wiser Ball,我感受到體力增長、腦力開發、心胸開闊的優點,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真誠,這是一項會令人上癮的運動,只要你願意嘗試,一定能夠享受到其中美妙之處!
 
軒儀
2013年8月19
 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://www.hhdcb3office.org/
H.H.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://www.hhdcb3cam.org/htmlpages/
佛教正法中心 http://www.tbdchq.org/menu.php?cat=m1
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://tbdcbts.blogspot.com/
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://stdpamail.blogspot.com/
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://enlightenyourpath.blogspot.com/
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://www.worlddharmavoice.com/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#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#第三世多杰羌佛 #多杰羌佛第三世 #佛教正法中心 #佛教 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#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#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#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#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#世界法音出版社 

#義雲高 #義雲高大師 #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基金會 #義雲高大師日 #義雲高大師畫集 #義雲高大師稀世絕唱 #義雲高大師蒞臨台灣 #義雲高大師館 #義雲高大師傳 #義雲高大師書法 #特級國際大師義雲高 #義雲高大師哲言選淺釋  #義雲高大師獲英國皇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